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4年補助成大優秀研究人員赴加拿大學研交流申請辦法

Mitacs創立於 1999 年,為加拿大政府支持的全國性非營利組織,其宗旨在結合頂尖研究與企業需求,促進大學、企業和政府之間知識轉移,幫助加拿大企業創新成長。目前與加拿大及全球65間大學、6000多家企業長期合作,協助碩博士與博士後研究生進入各類產業實習,促進企業轉型升級。Mitacs在過去的20年間迅速成長,至今已累積超過34,000個研究合作案。2024年補助成大優秀研究人員赴加拿大學研交流申請開跑,相關辦法參考下方資訊。

2024年補助成大優秀研究人員赴加拿大學研交流申請辦法

計畫緣由

為提升本校與加拿大各大學之學研交流,由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和加拿大之全國性非營利組織Mitacs共同推動台加雙方執行學研合作計畫Globalink Research Award。

Mitacs介紹

Mitacs創立於1999年,為加拿大政府支持的全國性非營利組織,其宗旨在結合頂尖研究與企業需求,促進大學、企業和政府之間知識轉移,幫助加拿大企業創新成長。目前與加拿大及全球65間大學、6000多家企業長期合作,協助碩博士與博士後研究生進入各類產業實習,促進企業轉型升級。Mitacs在過去的20年間迅速成長,至今已累積超過34,000個研究合作案。

Mitacs Globalink Research Award Thematic Call

該計畫為學生出國移地研究提供補助(包含成大學生赴加拿大,以及加拿大學生赴成大)。每一位學生將可獲得6,000加幣(約14萬台幣)之補助,以支付學生的機票、住宿及研究費用。

學生將獲得國外頂尖大學研究及培訓資源,與國外教授及來自全球的優秀人才交流,拓展國際視野。指導教授藉由學生與加拿大大學展開合作,也可引進加拿大學生,鏈接加拿大研究量能。

  • 徵件截止:即日起至2023/11/18 8:00am (台北時間)
  • 學生資格:
    • 成大學士班高年級、碩士班、博士班之全日制學生,或取得博士學位不超過5年之成大相關研究機構之博士後研究員
    • 中華民國國籍,或具有台灣永久居留權
    • 於成大攻讀學位之國際學生亦可申請,但不得具有加拿大國籍或永久居留權
    • 申請時年滿十八歲
    • 曾獲本獎學金者,不得再次提出申請
    • 不得在先前曾取得學位的研究單位內進行交換研究
  • 執行時間:
    • 12-24
    • 學生於計畫執行期間,必須具有學生之在籍身分
  • 研究領域:
  • 申請方式:
    • 此一雙邊合作計畫將由加拿大合作方完成申請手續。Mitacs與加拿大各大學密切合作超過20年,為多數加拿大教授所了解;同時,Mitacs駐各大學專員也將負責為加拿大教授提供說明及協助。
  • 資助方式:
    • 提供6,000加幣獎學金。學生申請通過並抵達加拿大後,將由Mitacs撥款至加方導師以信託方式交付。
  • 其他規定:
    • 學生於移地研究結束後之3個月內,繳交核銷應備文件及出國報告書
    • 配合本校國際合作成果分享活動

更多內容請參考Mitacs官方網站

點我下載Globalink Research Award (GRA) Program Guide

 

聯絡方式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 蔡小姐

校内分機36000 #223 | 06-2360524 #223

電子信箱: ncku.mitacs.application@gmail.com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儀設大樓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