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團隊入圍北美最大規模生技投資會議RESI,北美Bio生技展吸睛亮點

發佈日期 : 2019-06-05
BIO 2019
 
北美生技展(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是全球生技界每年最大的產業活動平台,於2019年6月4日美國費城登場。成功大學由蘇芳慶副校長率領王育民教務長、技轉育成中心侯明欽副主任及國際產學聯盟洪偉仁營運長,偕同四個學校衍生新創團隊律祈醫創、醫視科技、基可生醫及臻崴生技皆在此盛會展示最新生技應用技術,成功吸引海內外合作廠商接洽。
   
台灣3團隊入圍RESI  成大即佔2隊
RESI(The Redefining Early Stage Investments)是是北美最大規模的生技新創早期投資會議,也是北美Bio展的最大活動之一,全球生技相關團隊僅30名可入圍RESI會議,成大衍生團隊「律祈醫創」與「醫視科技」在3隊台灣代表隊中佔了2名,受到國際天使投資人以及創投熱烈討論,顯現出台灣的生技醫療實力在國際舞台中的強勢競爭力。
  
BIO 2019  BIO 2019
成大衍生公司律祈醫創(左)及醫事科技(右)入選於費城舉辦2019 RESI 展會之Innovation Challenge
 
   
學校衍生新創商業價值高驚艷Bio展
律祈醫創以奈米粒子光熱轉換效應提高核酸擴增效率,使當前最精準的分子檢測可於半小時內完成,大幅縮短檢測時間。可應用於長照機構的快篩院內感染病原、農業或養殖產業的感染疾病檢測。醫視科技所開發的上消化道出血監控系統,可協助醫療人員在對於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前期及術後的精準判斷及監控,減少醫護人員的負擔、改善患者預後、以及降低醫療費用等。基可生醫利用基因工程技術開發最適合人體使用的生物原料,主要聚焦於再生醫學,利用人源化的生物材料可進行醫療器材的開發,未來可應用在癌藥篩檢、醫學美容及生物3D列印等應用。臻崴生技成功找出體內引起不正常發炎的關鍵蛋白,並對此開發出標靶新藥以作為治療各種癌症、纖維化、退化性與自體免疫等發炎疾病,未來以打造可以治療多種疾病的廣效藥為目標。
   
關於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RIA NCKU):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串聯成大9大學院與80餘所研究中心研發能量,為企業會員量身打造最適合的產學合作方案,包括協助企業發掘學校的人才和研發寶藏,促進企業和學校合作,讓成大作為產業發展的堅強後盾。聯盟採收費企業會員制,會員廠商擁有專人客製化服務、優先接觸研發成果、協助人才引薦及培訓建議、國際鏈結及會員間合作等服務,提供會員進入成大優先挖寶服務!
  •   2019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攤位:Hall C,2556 & 2549A                          
  •   展出日期:2019年6月4日 ~ 6月6日 (美東時間)                                      
  •   聯絡窗口:成大國際產學聯盟林昭芬(06)2080325#2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