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探索智慧醫院新面貌,成大國盟「智慧醫院與未來趨勢展望論壇」與業者交流

發佈日期 : 2019-05-23

由科技部指導,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主辦,同時鏈結產學研單位攜手合作之「智慧醫院與未來趨勢展望」交流論壇,今天(23日)於成功大學舉辦。參與者包括全台各地企業、醫療相關領域學研單位代表及學界專家與會,場面盛大,堪稱智慧醫療界大會師。會中分享最新的醫療產業趨勢及智慧科技新面貌運用,同時安排打造智慧醫院的產業推手,分享投入經驗與發展,包括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ST Engineering)、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研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業,展現國內智慧醫療產業充沛的研發活力與能量。

幾家與會智慧醫療企業都認為今天的活動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台,可以將國內參與智慧醫療的廠商串聯起來,作為一個分享資訊和商機的平台,組成國家隊,提升整體競爭力,一起爭取海外商機. 因此大會宣布將鏈結國內智慧醫療的企業,成立"智慧醫療產業聯盟

智慧醫院與未來趨勢論壇

導入AI科技 展現台灣智慧醫療風貌

因應全球醫療科技快速成長,為提供更優良的醫療服務品質,導入嶄新醫療科技協助醫院的營運管理、提升醫護人員的效益、滿足病患的需求,及以人為本的解決方案已是未來智慧醫院的發展重點。

成功大學蘇芳慶副校長於歡迎致詞時表示,近幾年人工智慧科技進步神速,默默改變全球產業發展,如何透過智慧終端產品不斷的突破求新,成功體現於真實生活的各種應用,特別包含醫療這塊領域,如何運用到醫療體系,協助醫護人員更有效率與品質的管理營運及滿足需求者當下的問題,這都是所有產官學研單位思考改變的課題,希望今天的活動可以激發火花,進而建構科技部長官及產學單位擘畫未來的新思維。

今日活動以「智慧醫院與未來趨勢展望」為主題,特別安排重要產學研代表,上午場以論壇方式由成大資工所兼成大醫院資訊室主任蔣榮先特聘教授及產業分析師謝秀欣,分別針對智慧醫院產業的發展趨勢及未來規劃進行分析與探討,從全球環境、醫院需求、政策方向、產業經驗等多面向,結合產官學研的創新動能,共同發想未來合作的應用與可能性。

 

交流產業技術 同場成果競技有看頭

下午議程規劃以5家企業進行重頭戲產業分享,分別邀請佳世達科技陳正榮資深經理、廣達電腦股宋振華處長、新科工程Mr. Melvin Ong, Director of Health Systems、仁寶電腦徐睿鈞副總經理及研華科技葉韋賢經理等代表,分享業界推展智慧醫院的技術、平台經驗及未來展望,讓與會先進掌握最新技術發展趨勢及研發成果。此外,議程後並安排五家企業與成大教授一對一交流媒合,開啟產學合作對話,期許更多專家投入智慧醫療開發,開創智慧醫療產業新商機。

智慧醫院與未來趨勢論壇

優化智慧醫療產業 提升人性化健康市場

人工智慧浪潮席捲全球產業,隨著AI智慧科技、先進醫療技術以及少子化高齡化社會來臨,智慧醫療將會是台灣未來最重要的發展方向。

國內生醫產業也正積極規劃佈局未來的智慧健康產業版圖,希望串接智慧醫療、學研技術及產業的多方優勢,促進整體醫療產業優質化與人性化健康市場,同時也是科技部期望持續跨界攜手努力,設定具挑戰性及前瞻策略思維與目標,引領產業新興應用與升級,期勉共創在智慧醫療上的國家總體競爭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