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測量系與台灣世曦攜手產學合作創造雙贏

發佈日期 : 2018-12-04

成大測量系與台灣世曦攜手產學合作

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系與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27日下午啟動產學合作,分別由校長蘇慧貞與董事長周禮良代表,簽署「空間資訊學術研究發展及專業技術交流產學合作備忘錄」,此次合作也是台灣世曦繼成大都計系、土木系之後,與成大的第三個合作案,未來雙方將共同參與測繪及空間資訊技術研發的產學合作,期望帶來雙贏。「空間資訊學術研究發展合作備忘錄」簽署完成後立即生效,朝向整合雙方專業人才,共同進行伙伴式長期合作,未來,結合教學、研究、實習與服務,以相互支援回饋方式進行交流。

蘇慧貞致詞指出,成大測量系在台灣重大事件發展過程中,所參與的工作和產出的人才都有很多不同的貢獻,在新的世代,也看到不同角度空間裡,技術的發展和鍊結更具重要性。「感謝台灣世曦提供實務界的觀察,給予成大師生許多刺激和挑戰,也希望透過實際場域的參與,在想像上有更多突破,甚至能提早準備技術的應用。」

今年甫獲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的周禮良董事長稱母校有頂尖的專家,雙方的合作重要且特別,他認為實務工作上有許多方面具備空間資訊的問題,例如普悠瑪事故也可進一步透過科學方式,分析車輛與人之間的關係。周禮良樂觀看待,「從需求端出發,激活學界找出解決辦法,可望創造更好的未來以及更多的機會。」

成大測量及空間資訊系主任林昭宏指出,目前雙方已有具體共識,將開設「空間資訊概論與實務」課程,由世曦師資來上課,協助同學提早瞭解業界發展現況。系上老師也將至世曦辦理每月1-2次講座。雙方也將進行專案研發上的合作,可能採遠距方式,並攜手申請向科技部或經濟部申請計畫。

林昭宏進一步指出,未來獲世曦經費補助研究之畢業生將獲得優先錄取,還有幾個計畫將共同進行,包括「山隧道與東西向快速公路-高雄潮州線(台88線)之地殼變形監測」、「微型智慧城市建置、監測與模擬」等。

簽約儀式上,包括成大研發長謝孫源、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測量系主任林昭宏、土木系主任郭振銘、工學院前副院長曾義星、測量系前主任楊名、教師會理事長尤瑞哲,以及台灣世曦總經理王炤烈、鄭宏逵協理、吳錫賢副理等多位空間資訊部主管出席觀禮。

台灣世曦,原為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數十年來,深入台灣每一角落,為社會經濟發展與提昇整體競爭力,挹注豐沛能量,並將在台灣土地上所累積的技術與經驗,拓展至其他國家與地區。多次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交通部金路獎、勞動部金安獎、台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卓越獎等。(撰文、攝影/朱怡婷)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 新聞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