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德國大學首次在台駐點 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在成大揭牌啟用

發佈日期 : 2019-05-21
達姆工大亞洲辦公  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
 
為緊密鏈結台德雙方學術合作,成功大學與德國重點頂尖的達姆斯塔特工業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簡稱達姆工大)於長期友好基礎下,在成大設置亞洲辦公室,並有德國籍學者駐地,成為德國大學在台灣駐點首例,顯現德方視成功大學為亞洲區域重心,雙方預計今年將共同啟動學生交換、短期授課等學術、科研與文化各方面的交流。
 
該辦公室坐落於成大雲平大樓東棟7樓南側,正式名稱為「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國立成功大學」,21日上午特別選在成大歷史文物館舉行揭牌啟用典禮,成大特地打造了一把20公分長的金鑰匙贈予達姆工大校長Hans Jürgen Prömel,象徵開啟合作新頁。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1987年成大在夏漢民校長時期就很有遠見與達姆工大簽立「學術合作協議書」,雙方當時即已展開學術交流,33年來擁有穩固的夥伴關係。蘇慧貞強調,夏漢民校長是催生成大醫學院與附設醫院的重要推手,開拓非常重要的領域使成大成為完整的綜合大學,對於成大後來的發展具有深遠影響。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的設置,可說是台德關係史上的關鍵時刻,也代表雙方將進一步展開密切合作。
 
德國達姆工大校長Hans Jürgen Prömel感謝成大團隊,慷慨提供空間設備以及各方面的行政支援,雙方過去長久以來的合作非常密切,且具備高度的互信關係。目前也已確定,達姆工大材料領域師資今年將在成大開授短期課程。
 
此外,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Mr. Thomas Prinz)、台灣BOSCH公司執行董事顏恆文(Jan Hollmann)與DAAD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Josef Goldberger主任等人皆出席,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成大國際處指出,預計今年即將於啟動學生雙學位、學生交換、雙邊短期授課等交流,也將在德國教育基金會協助下,在成大推廣德國文化、就學環境、制度等相關資訊,提供台灣學生留學德國的相關資訊予協助。
 
西元1877年創立的達姆工大歷史悠久,以工程學、自然科學及建築學等聞名於世,QS世界排名為253名。成功大學與達姆工大的合作早於1987年簽立「學術合作協議書」就已展開,2011年再續以校級合作備忘錄,執行交換學生計畫,至今成大已有近40名學生赴達姆工大交換,達姆工大有11名學生前來交換,雙方交流密切。 成大所屬之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也與該校所屬德國理工大學九大聯盟締結友好關係協定。
 
(撰文/朱怡婷 攝影/趙傳安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