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國盟協助企業會員 擴展新南向國家醫材市場

發佈日期 : 2019-03-18

擴展馬來西亞醫材市場-1

3 月18 日至3月22日,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與校內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執行單位合作,安排醫療器材相關之企業會員與潛在會員前來馬來西亞吉隆坡,展開當地產官學界各單位的參訪交流,協助會員擴展新南向國家醫材市場。期間與馬來亞大學醫工系學生交流,並拜會馬來西亞衛生部醫療器材管理局(MDA)、馬來西亞醫療器材公會(MMDA)、永信藥品工業(馬)有限公司及數家通路商等。
 
成功大學與馬來亞大學的鏈結頗深,多年來兩校學者皆持續進行國際研究合作、學術交流、教師醫師和學生交換互訪等活動,前年更在馬來亞大學產業創新大樓建立成大的馬大基地 (NCKU-UM Hub),成為成大新南向星馬鏈結的前進基地。此次也是利用此基地空間,讓企業會員代表與當地多家通路商進行市場規劃之討論。此外,為了讓馬來亞大學相關科系學生更了解台灣的醫材產業,增加未來吸收跨國人材之機會,也安排廠商代表進行演講介紹公司研發策略及產品開發,學生對於台灣廠商的研發歷程與商品開發皆感興趣,會後有許多學生們與企業會員代表交換聯絡資料,並表達未來至台灣企業工作之意願。
 
馬來西亞衛生部醫療器材管理局(MDA)是依據其2012 年公布醫療器材管理法令而成立,業務包含醫療器材的註冊、製造、運送、進出口許可及監控上市醫療器材的運作使用等。特別的是,因MDA 人力不足,馬來西亞開放可由評鑑機構(CAB)審查廠商文件是否符合規範,再由 MDA 發證許可。另一方面,馬來西亞醫療器材公會(MMDA)的會員需為真正從事醫療器材事業的廠商,MMDA可代表產業民間單位向MDA提出建言,及協助馬來西亞政府進行政策推廣,並向會員提供產業醫材領域最新發展資訊及國際會議相關內容。藉由醫療器材相關單位之拜訪,可以較為清楚的了解馬來西亞及東南亞國家醫療器材販賣的相關法規。
 
擴展馬來西亞醫材市場-1 
 
除了至官方單位進行拜會,成大國盟也安排企業會員拜見當地的廠商-永信藥品工業(馬)有限公司,此公司為馬來西亞具有領導地位的藥品製造公司之一,產品範圍涵蓋了人用藥品、非處方藥、動物及水產用藥等,目前也有產品跨足醫療器材。成大國盟的企業會員藉由交流討論以了解永信公司在馬國深耕的經驗,也期望雙方的通路及產品合作,擴展更大的全球市場。
 
從2018年的矽谷的AI公司參訪到今年的新南向國家產學參訪,成大國盟持續協助企業會員及台灣廠商進行國際交流,除了做好會員服務外,也期望將台灣產業的研發量能及優質產品拓展至國外市場,達成全球化鏈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