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功大學組團參加全球最大醫材展MEDICA

發佈日期 : 2018-11-13

MEDICA NCKU

科技部次長謝達斌與生科司司長莊偉哲前來成大國際產學聯盟攤位,並聽取團隊技術簡介

 

2018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MEDICA 2018)於11月12日至15日期間舉行,是世界上醫療器材產業最具指標性之展會,今年共有超過70個國家、7千家廠商參展,買主超過有12萬人次,更有來自超過120個國家的產官學研界專家前往觀展,因此MEDICA展會也是未來醫材產業趨勢之觀測點。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秉持著積極參與國際展會之精神,也帶領部分成大老師及新創團隊的產品及技術,前往全球最大醫材展中進行參展,除了展示本校的研究成果外,也可藉由參與此大展之經驗,激發研發人員的創新思維,對於團隊未來技術產品之進化與開發將有極大助益。此次參展的團隊有工程科學系特聘教授林裕城老師、方晶晶老師、醫視科技公司及貝爾醫材。

 

林裕城教授展出「快速體外檢測試劑及免疫分析儀」,老師帶來了其所開發的各式檢測試劑及分析儀,可運用於化學藥物、微生物病原等檢測,產品市場為醫療檢驗、居家照護、毒品檢測、食品安全或是寵物健康等;機械工程學系方晶晶教授展示的是「電腦輔助醫療之影像系統」,此次展示技術主要適用於脊椎手術,利用影像處理建立脊椎的定位,幫助醫師進行手術,降低風險;醫師科技公司為學校技術所衍生成立的公司,其所展示之「上消化道即時再出血偵測系統」,利用即時影像可較易觀察上消化道出血狀況,臨床上應用於在胃出血病人之術後觀察,以降低再出血之風險;另一新創團隊-貝爾醫材,所研發的「Absorbta ® 阿博特灌洗劑與智能便攜式尿液感染檢測裝置」,可解決尿道系統感染或膀胱發炎之問題,對於免疫力較弱之老年人與進行手術之病人的健康有極大幫助。在此次展會中,許多參觀者對於成大所展示的技術皆表示興趣,未來各團隊將進行後續連繫接洽。

 

此次台灣共有超過200家的廠商也來參與展會,國盟團隊成員也趁此機會前往各廠商攤位拜訪,介紹成大國際產學聯盟的組織及服務工作內容,許多廠商對於台灣學界單位願意走到國際商展中,皆給予正面支持的回應,而在討論過程中也了解國內各醫療器材廠的需求,未來將針對廠商需求研擬可能的解決策略,從學界研發能量及所培育的人才中,建立可對接的服務及產學間的合作,以期可更促進台灣醫療器材產業的發展,創造國際產學聯盟的服務價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