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攜手泰國瑪希敦大學 成立共同研究中心 [中央社]

發佈日期 : 2018-11-06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RIA-NCKU
國立成功大學5日在泰國曼谷與瑪希敦大學成立共同研究中心,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代表童振源(右)見證。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攝 107年11月5日

 

國立成功大學與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今天成立共同研究中心,盼滿足雙邊臨床發展需求,並在人才培育、交流與共同學術研究上深度合作與創新。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今天表示,成大過去就一直積極鏈結海外具有競爭力及實際產出的研究型大學,在馬來西亞就有類似的經驗,透過大學平台,結合台灣與當地的產業進行合作交流,達到雙贏甚至多贏的局面。

蘇慧貞指出,成功大學過去與泰國瑪希敦大學有著傳統堅實的友誼,兩所大學不論在競爭力和全球大學排名都旗鼓相當,雙方透過成立共同研究中心,讓雙邊在生技、健康醫療產業等領域的合作更加值前進,發揮1+1大於2的效果。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也應邀見證雙方合作,他表示,成功大學與泰國瑪希敦大學的合作是絕佳組合,雙方都是台泰兩國優秀的大學,都非常專注產業研究與實務應用,且成果豐碩,各界有目共睹,他希望兩校共同研究中心盡快研發成果分享給台灣與泰國的產業界,更加促進台泰交流合作。

國立成功大學與泰國瑪希敦大學共同研究中心今天上午在瑪希敦大學曼谷校區舉行剪綵開幕,分別簽訂合作備忘錄,與會的有瑪希敦大學校長班衝(Banchong Mahaisavariya)、蘇慧貞、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發展司長莊偉哲,以及成功大學國際長陳靜敏等人,以及泰國台商聯合總會、泰國投資審議委員會(BOI)、曼谷台灣貿易中心及其他國際企業都參與見證。

國立成功大學自2017年分別於馬來亞大學(馬來西亞)及胡志明市醫藥大學(越南)建立海外共同研究中心,今年成功大學與瑪希敦大學共同研究中心是成大第三個海外研發基地。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5日專電,原文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RIA-NCKU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前左)5日在泰國曼谷與瑪希敦大學校長(前右)班衝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成立共同研究中心。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