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教授鄭金祥 獲國際宇宙航行科學院士 [udn]

發佈日期 : 2018-08-18

成功大學1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成大航空太空工程暨能源工程國際學程教授鄭金祥(右),專業領域表現傑出,今年7月獲國際宇宙航行科學院院士榮譽,在國際學術界為台灣增光。

 

成功大學今天表示,成大航空太空工程暨能源工程國際學程教授鄭金祥,專業領域表現傑出,今年7月獲國際宇宙航行科學院院士榮譽,在國際學術界為台灣增光。

成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鄭金祥曾任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理事長、成大航太系系主任等。專長及研究領域是史特靈引擎與冷凍機、太陽能聚焦發電系統、電磁波選擇性吸收超材料、耐高溫耐磨耗鍍膜技術、能源科技等領域。

鄭金祥歷年來發表期刊論文150餘篇,會議論文300多篇,發明專利31件,經常受邀在國內外大學與國際會議上學術演講。

國際宇宙航行科學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Astronautics,IAA)是非政府國際學術組織,1960年8月16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成立,宗旨是利用航太技術促進人類和平與社會發展。

國際宇宙航行科學院分為基礎學部、工程學部、生命學部、社會學部等4大學部,長期和國際太空聯盟(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Federation,IAF)及許多國際性或地區性的航太機構合作,目前全球有1228名院士,分布在80多個國家。

台灣其他曾獲院士頭銜者,包括中央研究院院士葉永烜、李羅權、成大航太系教授苗君易、中央大學前遙測中心主任劉說安、前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前中華科技大學教授陳正興等人。

 

2018-08-16 13:35中央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