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北國際電腦展 ARM對成大超級電腦感興趣 [風傳媒]

發佈日期 : 2018-06-06
科技部今(6)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舉辦產學聯盟簽約儀式,包括IBM、MICROSOFT、BENQ等國內外知名廠商,均到場與台大、成大等六所聯盟學校簽約。其中,科技部長陳良基參訪成大攤位,並對成大超級電腦研究成果表示驚艷!
成大超級電腦中心負責人黃吉川表示,「成大的研究如果能被付諸實行,將可取代全球的雲端與超電中心,未來也可往腦神經科學的領域前進,因為超級電腦的容量與運算速度均超過人腦。」
 
 
黃吉川的超級電腦團隊也引起國內外大廠的重視,國際知名半導體公司安謀科技(ARM)對其研究成果相當有興趣,技術代表Mark Woods也承諾,將把資訊帶回英國總部,並派遣資深技術人員來台評估。
此外,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也表示認同黃吉川的超級電腦團隊,並同意將相關資訊帶回研究,同時也將尋找雙方合作契機。
 
(風傳媒/吳秉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