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北國際電腦展 科技部長陳良基特別參觀成大攤位

發佈日期 : 2018-06-07
一年一度的資通訊屆盛事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6日起在世貿展覽館以及南港展覽館熱鬧登場,每年皆吸引大批民眾與海量廠商參與,今年的展覽主題為 「智慧物聯 翻轉生活」,從參展廠商即可清楚地嗅到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的商機以及這三者在未來的智慧家庭中將扮演重要角色。
國立成功大學也在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的支持下提供一個攤位,向國內外廠商以及參觀民眾做正式的研發成果展示。科技部長陳良基6日也特別蒞臨攤位參觀,並親自操作由成大資訊工程系蔣榮先教授所領導的成大AI生醫長照研發團隊所研發的「i健康管家」。
蔣榮先指出,該研發成果是在科技部支持的人工智慧技術發展計劃執行的成果,該計劃以機器人結合健康照護與銀髮族居家陪伴,要如何利用人工智慧與便捷的資訊技術實現更具效益的照護方式,進而達到個人化的照護與陪伴之功能,將會是近年來產業界研究與發展的挑戰。
i 健康管家(iHousekeeper)是由成大AI生醫長照研發團隊所研發。經由健康管家與長者的互動,除了讓長者更了解自我健康狀況與健康知識,同時也會因健康管家所提供的個人化推薦服務,為年長者帶來更便利的生活。預計導入應用的場域為社區藥局、醫院衛教室與家庭中,讓健康管家(iHousekeeper)成為家戶喻曉的健康生活好管家。
 
 
圖片/成大計網中心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