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與漢翔攜手合作!簽訂產學合作以提升競爭力 [聯合報]

發佈日期 : 2018-05-21
 
航太工業可以帶動其他工業進步與發展,國立成功大學航太系擁有豐沛的研發能量,是國內航太產業發展的重要後盾,今與航太工業龍頭漢翔公司,簽訂「國際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共同培育高階人才,雙方都期待深化產學合作機制,一起提升台灣航空工業競爭力。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漢翔公司多年來與成大合作,未來也將與美國頂尖大學洽談共同開辦工程領域雙學位專班,結合產業共同辦學,讓優秀的學生到美國頂尖大學完成研究所後期的高階訓練,取得兩校學位,歷練國際競爭能力後回國,成為漢翔公司優秀的跨國高階研究人員,做為驅動跨國產學合作的橋樑。
 
蘇慧貞表示,目前在漢翔工作的成大畢業校友約200多人,主要負責設計、製造等專業技術工作,這次成大、漢翔「國際人才培育」合作,即日起預計合作期程3年再續,盼能配合國家創新研發計畫發展重點,與漢翔共同培育產學研究人才,相信雙方的關係會走得長遠,為雙方帶來互惠與更好的發展。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漢翔將提供獎學金給成大優秀研究生攻讀美國頂尖大學的高階學位,學生畢業後即可到漢翔就業,航太工業的範疇極其深廣,除了航太工程,還包含機械、電機、化工、工業工程與物理、化學等領域,漢翔跨足太空領域去年12月獲美國太空總署(NASA)頒贈感謝狀,相信這樣扎實的培訓,也能幫助台灣走向國際。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