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轉知】NCKU AI Forum 2018 5/4 - 5/5 @ 香格里拉飯店 台南

發佈日期 : 2018-04-26
--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這個名詞自 1956 年誕生以來,便不斷地 與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一起發展進步,為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做出貢獻。今天無論是在:機器人、汽車、手機、家電、乃至於搜尋引擎與推薦系統中,都存在著人工智慧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結合。
 
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 (TAAI) 於 1999 年首次舉辦人工智慧論壇研討會 (AI Forum) 以來,AI Forum 已成為國內人工智慧研究領域一年一度的盛事!以論壇的方式,提供國內大學、研究單位及產業界的專家與學者一個交流與整合的平台。
 
經過了十九年,AI Forum 將在 2018年 5 月4、5日 兩天,在台南由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主辦。在這十九年的歲月間,隨著每一次年會走過的腳印,都可以看到人工智慧所刻劃下的里程碑,也彰顯了台灣產官學界,在人工智慧這個領域的長年耕耘。雖然2017為台灣的AI元年,但學會在人工智慧的深耕,確已經深化在台灣學術與工業界個領域。特別是在過去的這幾年中,雲端、大數據、與深度學習的興起,更風起雲湧地將人工智慧的研究推上新的高峰!也更凸顯出 AI Forum 的意義與重要! 近年來深度學習在影像辨識與相關應用上已有相當大的進步,而文字與語言的理解與認知更是人工智慧下一個挑戰的目標。在 2018 AI Forum 中我們將以文字與語言為主軸,並輔以相關智慧綠能等議題。
AI Forum 2018-GLORIA NCKU-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
 
論壇時間
2018/05/04 - 05/05
 
論壇地點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九樓 - 國際會議廳
 
更多詳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