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與比利時魯汶大學、imec三方共同簽署雙聯博士學位協議 [新聞中心]

發佈日期 : 2018-03-20
比利時魯汶大學Guido Groeseneken教授與imec策略伙伴關係部門主管Mavis Ho何玫玲女士3月20日聯袂拜訪成大,與成大校長蘇慧貞三方共同簽署雙聯博士學位協議,並辦理研究交流會議和「遇見全球半導體產業的腦袋─學生座談會」。成功大學研發長謝孫源表示,三方簽約代表成大學術地位獲得國際優良學術機構認可,並加深三方共同人才培育,現在針對博士生提供不限名額的獎學金及實習機會,未來希望進一步進行教授交換以及共同研究。Guido Groeseneken教授則表示,對成大的電機、生醫及AI領域都非常看好,希望在這些領域上有機會與成大合作,初步目標是共同推廣博士學程,讓更多人去imec學習。
GLORIA_NCKU_NEWS
Guido Groeseneken教授與Mavis Ho何玫玲女士於下午3點抵達成大,先到醫學院聴取相關簡報,由藥理所張雋曦副教授、NDL沈昌宏組長、科技部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邱毓賢執行長進行報告,雙方進行30分鐘綜合討論後,實地參觀醫學院實驗室,隨後並到電機系1樓靄雲廳進行50分鐘的「遇見全球半導體產業的腦袋─學生座談會」。晚上7點魯汶大學、imec與成大校長蘇慧貞三方在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38樓設宴現場共同簽署雙聯博士學位協議。
比利時魯汶大學創建於1425年,是比利時最大、排名最好的大學,也是歐洲最古老及最受人尊敬的大學之一,與成大同樣定義為綜合型研究大學;作為歐洲研究大學的領頭羊和歐洲研究大學聯盟 (the League of 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ies,簡稱LERU) 的共同創始人,魯汶大學提供了各種領域的綜合型課程,卓越的教學與研究齊頭並進,提供學生真正國際化的體驗、高品質的教學、世界一流的研究和創新思維。
GLORIA_NCKU_NEWS
而創立於1984年的歐洲跨校際微電子研究中心(Interuniversity Microelectronics Centre,縮寫 imec),同樣位於比利時魯汶,以微電子、資訊及通訊技術的研發著稱,專注在領先業界3至10年的研究。imec目前是全世界最大微電子及相關奈米技術的研究中心,堪稱全球半導體產業的腦袋。研究人員將近2000人,其中600位研究人員是來自業界的合作研究夥伴和訪問學者。核心研究夥伴群包含Intel、TSMC、Samsung、Panasonic、Global foundries、Micron、NVDIA、Qualcomm、ASML等國際大廠。除總部在比利時魯汶外,目前在荷蘭、台灣、中國、印度等國均設有研發中心,並於美國及日本設有辦事處。
GLORIA_NCKU_NEWS
此次比利時魯汶大學和imec來訪,透過與成大合作授予雙聯博士學位。imec並對博士生提供獎學金及實習機會,獎學金額度為每月1800至1900歐元之間,包括生活費、住宿費、保險及學費。申請方式可透過中心之網站辦理。博士學位修業或研究時間原則為4年,亦須完成博士論文。博士學位將由和中心合作的成功大學授予。imec不僅師資與設備相當優異,提供的參與研究空間及程度,甚優於美國研究單位,全英文溝通討論環境更大幅提升英文語言能力,此次成大能與魯汶大學和imec共同簽署雙聯博士學位,並建立學術合作的無縫管道,實為成大同學邁入歐洲大陸和半導體領域的絕佳機會。
 
資料來源:成大新聞中心(撰文、攝影/孟慶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