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轉知】(3/14) 學術成大 ! 專家人才平台發表會

發佈日期 : 2018-03-12

國立成功大學為了紮實其研究實力及結合跨領域的多元發展,並牽動學術與產業的鏈結,建置了 Pure 專家人才庫,命名為 [ 學術成大 ! ] 。此平台可搜尋研究人員與資源,潛在的合作夥伴能輕鬆找出並串聯所有系所的專家,藉以執行各種不同層級的研究 ( 基礎、應用與臨床研究 )、開發新技術與流程,以及克服各種技術性的挑戰。

跨領域研究是否成功取決於尋找的能力,亦即研究人員尋找研究合作夥伴及建立網路的能力。全球各地有數百萬計的學者,要尋找一位能共同合作的專家何其困難,尤其當研究員要尋找自身領域以外或企業界的專家一同合作時,更是難上加難。

學術成大 ! ] 彙整了學校各專業研究領域學者的學術論文、執行計畫及所屬專利外,也統整了學校重要儀器設備,以開放給全世界的模式,促進跨領域學科間的合作、提升各學術研究的廣深度、連結產業界的應用以及建立國際合作的無限可能。

在此發表會中我們請到 Elsevier 澳洲市場的 Pure 客戶顧問 Mr. Grahame Pearson,介紹 [ 學術成大 ! ] 平台的使用以及此平台如何幫助研究人員提升能見度並增加合作機會,此外並特別介紹此平台所使用的 Elsevier 指紋引擎技術 ( Elsevier Fingerprint Engine technology ) ,這項技術會依據研究背景,亦即專長領域及收錄在 Scopus 資料庫之最近的文獻,對研究人員進行比對。透過 Fingerprint 使用語意技術與研究領域特定詞彙可以用名字或概念來尋找研究人員,將促進成大與學術機構和產業之間研究人員的跨單位合作。

 

詳細 內容與議程,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taiwan.elsevier.com/htmlmailings/event/Pureday_NCKU2018/default.html

可於網站中填寫寫報名表單以完成報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