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產學聯盟名單公布 台成清交等15所大學入選 [蘋果日報]

發佈日期 : 2017-10-11
為讓台灣的大學及企業創新研發能量與全球產業供應鏈連結,科技部鼓勵大學結盟國內外一流廠商,組成具前瞻性發展的「國際產學聯盟」,科技部今天公布名單,共有台成清交等15所大學獲得補助,每年分別獲得1500萬至8000萬元,科技部也在今、明兩天舉辦「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研習營」,邀請國外專家來台與各聯盟代表相互交流分享產學合作經驗。
科技部長陳良基上月中旬表示,盼藉由國際產學聯盟成立,未來4年吸引200家以上具代表性國內外產業參與,帶動40億元產業研發經費投入學界,為產業培育4千人以上人才,當時共16所大學提出構想書,科技部今天宣布入選大學名單,共有台成清交等15所大學入選。
獲得科技部補助的聯盟所規劃發展的前瞻技術,橫跨AI(人工智慧)、生技、綠能、材料、半導體、金融科技、智慧照顧、農業科技、航太科技等另領域,科技部指出,盼藉由集結一流產學團隊,扮演各領域科技探索的先鋒部隊,以積極參與主導未來科技發展趨勢,帶動新一波創新生態體系發展。
今天「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研習營」,邀請MIT(麻省理工學院)、UCB(加州柏克萊大學)專家來台,陳良基在致詞時表示,透過MIT、UCB的成功案例,可以看到聯盟最重要就是一不同的學校級產業特性,對會員廠商進行客製化服務,並透過制度提供誘因,吸引更多會員加入聯盟運作。
陳良基指出,面對國際競爭加劇,科技部推動國際產學聯盟,就是要協助建立學界與產業界緊密結合的生態體系,作為台灣產業發展的後盾,也期許大學,利用獲得產學聯盟補助的經費,聘請厲害、有經驗的專家,這些執行長可以為學研與產業合作提供更好合作機會,打造國際合作新管道。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撰稿:許敏溶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011/12204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