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啟動國際產學聯盟 資深校友陳勁初任推手

發佈日期 : 2017-11-10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計畫啟動典禮10日盛大登場,現場冠蓋雲集包括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院長黃亮及助理院長朱志賢、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國際產業合作中心執行長陳勁初、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與有情門總經理江世楨等人,均都親臨盛會,一同見證成大「國際產學聯盟」的啟動。成大「國際產學聯盟」目的是要把校園創新、創業能量與國內、外企業結盟,將成果推向國際,打造「成大小矽谷」。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成大從自己的新創團隊開始,到努力做區域合作團隊,一起組隊帶出去,無論是台灣或矽谷,讓成大有機會,台灣有機會。成大是一所重要的研究大學,創新創業元素之一是從科技出發,成大要成為南科重要的伙伴,希望每一個創新創業帶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每一個發明帶給大多數人幸福。她說:「從成大本身的價值到成大畢業生在社會上的表現與影響,年年刻印出成大是未來理想的發源地,讓台灣不一樣,讓世界未來不一樣。」

 

  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也說,成大是一流大學,將創新知識,轉換成知識經濟,創造經濟價值,南科的成功,成大更是關鍵之一,成大擁有極佳的產學合作成績,長期以來是南科重要伙伴,相信未來除了南科,推動中的沙崙綠能科學城,成大都可扮演重要積極角色,帶動創新綠能產業,串聯產學研資源。

 

  事實上,成大1年40億研發經費約有1/4來自台灣的產業界,爲了進一步擴大產學能量與規模,今年起把焦點投注在國際鏈結,在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支持之下成立國際產業合作中心,特地邀請成大資深校友陳勁初回校擔任執行長,他將以矽谷創投經驗,協助國際的鏈結與合作,幫助更多年輕人創業。

 

  國際產業合作中心執行長陳勁初表示,過去30年台灣經濟成長動力依賴高科技產業,但都處在製造加工,研發能量有限。然而台灣研發能量在大學,尤其成大是台灣產學合作最為成功的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要將成大研發成果連結創新創業,為台灣經濟帶來新展望。陳勁初強調,這還需要業界大力幫忙,「矽谷成為成功模式,最重要的是大家互相幫忙的心,互相幫忙創造成功。歡迎將新想法,新的創業,新的機會,帶到國際產學聯盟平台,大家相互幫忙。」

 

  國際產業合作中心執行長陳勁初是成大航空系資深校友,秉持大手牽小手提攜後進的初心,回饋母校、支持成大培育師生創新創業的初衷,回校擔任國際產業合作中心執行長。陳勁初是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AXT半導體董事會主席,1988年在矽谷共同創辦BusLogic Inc.,1997 年設立矽谷Maton創投,2013年18位矽谷華裔創業家與創投人共同成立「矽谷台灣天使群 (Silicon Valley Taiwan Angels) 」,並擔任創會理事長,也是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團隊或其他優秀團隊赴矽谷受訓的業師,亦是工研院等產學研單位的顧問。他此次受邀擔任成大國際產業合作中心執行長,就是希望將矽谷的創新創業文化移植台灣,協助推動成大國際產學合作及技轉,擴大國際推廣力度,在全世界各地陸續深耕、紮根,讓世界看見成功大學。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計畫啟動典禮冠蓋雲集。

 

成大校長蘇慧貞。

 

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

 

成大國際產業合作中心執行長陳勁初。

 

有情門總經理江世楨。

 

典禮一隅。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院長黃亮(左)及助理院長朱志賢與成大校長蘇慧貞。

 

作者:成大研究總中心

http://webap.rsh.ncku.edu.tw/rshepaper/column_article.php?cid=15&scid=6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