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校友設3.2億元投資基金 促進學校與業界緊密合作

發佈日期 : 2020-01-08

鳳凰

 

成功大學12位企業家校友攜手回饋母校,1月7日宣佈共同成立鳳凰創新創業股份有限公司,初期資本額3.2億元,每年投資盈餘固定提撥15%捐贈成大。一般教育捐贈多為一次性,此次的回饋計畫則具有永續、長期累積、規模與影響力持續擴大等特色。 

 

至於受惠事項,將由鳳凰創新創業股東會與成大共同決議,借重企業家校友豐富的業界經驗,共同討論出資助的方向,能夠促進學術與產業間更長期緊密的合作。此回饋系統同時也是校友間資源交流的平台,聯繫老中青三代的校友,互相交流產業、經驗、人脈,讓已經事業有成的校友,能夠提供資源與建議給新創事業、提攜中小企業。

 

董事長致詞 

 

成大蘇慧貞校長、副校長蘇芳慶、副校長吳誠文、電資學院院長許渭州、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校友中心主任陳寒濤、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等在成大台北辦公室見證鳳凰創新成立的歷史一刻。蘇慧貞校長指出,成大從過去到現在的每一步,都反應校友參與及支持的軌跡,歷年來校友捐款回饋讓學校,在硬體設備、學術發展及教學研究等表現亮眼。多數的捐贈為一次性,鳳凰創新的設立讓校友對母校的回饋朝向長期、永續發展,也提升校友與母校的互動,創造多贏。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指出,成大未來應該作為產業進步的重要一環,就像美國矽谷周圍的學校與矽谷公司形成的生態圈,是新創公司的發跡之處,也是學校與企業緊密合作的最佳環境。鳳凰創新創業公司的成立,將能夠促進成大新創與產學合作的發展。

 

 

鳳凰創新成立的目的在透過投資績優公司,創造長期獲利,持續擴大基礎與成長,除了資稅前盈餘15%捐贈成大。並且額外提撥資金做為校友股東和產業、母校、新創的連結交流活動的常態經費,包括舉辦演講、座談及訪問等,搭建起網絡交流平台,凝聚校友向心力以及帶動更多的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等。

 

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