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大] 第一屆「正瀚創新獎」創台灣農業生技個人獎學金最高紀錄

發佈日期 : 2019-09-16

方如瑩以「柑橘鱗砧類病毒致病機制」的研究發現,獲得本屆金獎

正瀚生技與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臺大生農學院)以及臺大國際產學聯盟共同舉辦第一屆「正瀚生技創新獎」頒獎典禮,臺大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碩士生方如瑩以「柑橘鱗砧類病毒致病機制」的研究發現,獲得本屆金獎、並獨得新台幣二十萬元獎學金,創台灣農業生技領域個人獎學金最高紀錄。


正瀚生技在台灣成立近六年,於2018年6月啟用全球研發中心、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二十億元,創台灣民間農業生技領域投資規模新紀錄;目前全公司超過五成人力配置於研發部門,且由台灣培養、具有國際經驗之博、碩士所組成,以開發全球獨一無二、創新配方之農業資材為職志,持續開拓美國、加拿大、巴西、烏拉圭、阿根廷、智利、澳洲等國際市場。

正瀚生技定位為「研發型」企業,對推動台灣學界創新不遺餘力。今年初特別與臺大生農學院共同試辦第一屆「正瀚生技創新獎」,鼓勵農業生技領域之技術創新,藉以深耕基礎科學、探詢解決現今農業問題的新想法。

科技部產學司邱求慧司長感謝政翰生技籌辦此獎學金活動並且創下最高獎學金紀錄,另特別指出正瀚科技兩大方向正確,第一,農業生技全球產值約有470億美金,可謂兆元產業。台灣本身在科技方面本身有非常好的實力,若是能透過科技加值農業,必能為農業產業帶來新的產值,第二為政策方向正確,科技部近來努力推動產學合作,正瀚生技創辦此獎項獎勵學子,係培育未來生技領域人才,對於產業加值亦創造卓越貢獻。



科技部產學司邱司長致詞
 

羅副校長首先向獲獎學生致賀和祝福,並且介紹臺大生農學院是國立臺灣大學的基礎,他另外指出氣候變遷對於人類糧食造成巨大的衝擊,食物供給將出現巨大挑戰。在盧院長的推動下,生農學院將和電資學院、醫學院共同成立智慧農業的示範校區,為臺灣以及世界糧食安全做出貢獻。

臺大羅副校長致詞
 

正瀚生技董事長吳正邦表示,由於此次與臺大生農學院試辦效果不錯,明年計畫擴大舉行,徵件對象將從臺大生農學院擴大為全國農業生技領域之學生,總獎金預計上看百萬元。

正瀚生技董事長吳正邦致詞
 

臺大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也表示,台灣農業生技雖然富含研發能量,但長期缺少領頭羊企業與學校共同努力、提振研究風氣,間接影響學子申請就讀碩博士的意願、錄取名額也逐年減少,因此他很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共襄盛舉,重新啟動台灣農業生技研發的正向循環,企業也能找到具有市場潛力的新技術與優質人才,可說是企業、學校、學生三贏的局面。

臺大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致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