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科大] 台科大與伊雲谷攜手新南向培育國際AI人才

發佈日期 : 2019-09-17



台科大GLORIA與Amazon雲端服務亞太區夥伴伊雲谷攜手,共同與印尼最佳理工大學ITB (Institut Teknologi Bandung) 三方合作辦理Hackathon活動,培育ITB同學應用AI解決難題,也激盪台科大與ITB同學間的交流。

擁有發展中國家的投資機會與世界第四大人口的紅利,印尼成為台灣企業新南向的熱點。印尼網際網路建設佈局不亞於先進國家,使用滲透率高達9成以上,因此,產業升級的第一步應當聚焦於雲端數位轉型,以及專業人才培育。台科大耕耘印尼人才培育已逾15年,透過與印尼頂尖大學之合作,瞄準印尼高階人力缺口。

伊雲谷今年 (2019) 九月加入台科大國際產學聯盟企業會員,伊雲谷數位科技是AWS (Amazon Web Services) 原廠認可的亞太區雲端服務夥伴,看中印尼產業因應數位轉型而持續成長的雲端服務需求,以及台科大於印尼的合作網絡。利用伊雲谷公司贊助的AWS資源,像是人臉辨識、語音互動、資料探勘等雲端人工智慧功能,經過24小時Hackathon的化學作用,跨科系ITB同學們組成團隊彼此腦力激盪,創造許多別具匠心的AI應用方案。獲得桂冠的團隊,是利用雲端Alexa人工智慧助理,設計大學生個人的課表管家。透過雲端連結,讓同學、授課教師可以在雲端互動,並提醒每位學生即時的課程變動。Alexa也可以成為每一位學生的隨身助理,提醒每天上課的時間與地點,以及對於即將到來的考試,Alexa會提醒同學考試的範圍,並擬定複習計畫。第二與第三名團隊,分別以人工智慧影像辨識,探索餐廳消費者對於食物的滿意度;以及利用Alexa擔任遊戲主持人的工作,讓朋友間進行桌遊同樂時,感情交流更緊密。

伊雲谷加入台科大國際產學聯盟即是希望藉由台科大GLORIA的國際合作網絡,開發印尼雲端服務市場,並趁此搶進印尼高階人才。Hackathon優秀團隊將有機會免費到台灣接受AWS原廠培訓課程與企業實習之機會,表現優良者更能獲得獎學金到台科大就讀研究所,提供畢業後優先錄取的就業保證。雲端人工智慧服務是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策略,與台科大GLORIA重點發展的工業4.0解決方案有異曲同工之妙。透過台科大國際產學聯盟的AI人才培育合作,正是GLORIA與企業合作的最佳典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