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交大]國際產學聯盟中心協辦2019 Synopsys ARC®盃AIoT電子設計大賽展現學生豐沛能量

發佈日期 : 2019-09-17

陳信宏校長(第一排左四)與新思科台灣區總經理李明哲(第一排右四)暨競賽團隊合照


2019 Synopsys ARC®盃AIoT電子設計大賽於8月27日在交通大學的交映樓舉行決賽,此競賽由Synopsys主辦並由本聯盟共同協辦,今年來自台灣大學的「神奇機器人」開發出基於ARC IoT DevKit 開發板的車輛警示系統,結合影像語意分割和Wi-Fi遠端控制,創作出兼具實用及完整性的產品,最終贏得一等獎的殊榮。

此競賽目的在於推動大專院校電機電子資訊培養相關專業與創新,建構學生對於物聯網概念並且強化設計能力,藉由「課程結合比賽」的理念,以及新思科技專業工程師的技術指導,使參賽學生團隊對物聯網發展與技術有更深入的瞭解,培養未來投入IC設計產業的即戰力。

今年由交通大學代理校長陳信宏、臺灣積體電路設計學會(TICD)常務監事暨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謝明得、清華大學教授周百祥、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阮聖彰、凌陽科技技術長李恆瑞等學界與業界代表,以及新思科技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亞太總裁林榮堅、新思科技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李明哲、新思科技工程副總裁Dr. Yankin Tanurhan等皆親自參與決賽與頒獎典禮。




競賽團隊作品展示及說明


「智慧生活、萬物相連」為本屆競賽主題,吸引將近一百支隊伍前來報名,經過第一階段的初選後,包含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及台灣科技大學等十二支隊伍進入決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來自越南的國立工程技術大學(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及印度的馬尼爾高等教育學院(Manipal Academy of Higher Education),增加AIoT競賽的國際競爭性。



新思科及參賽團隊合照


經歷半年的訓練與準備,從最初的培訓到最終的決賽,新思科技(SYNOPSYS)與交大GLORIA陪著學生一同從學習使用開發板中激發創新應用並實做出產品,過程裡互相幫助、交流意見,讓學生熟悉企業產品和強化IC設計能力,也讓企業更了解該如何幫助使用者開創新想法,並且激盪出更多學生與企業串聯契機與合作火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