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邀請國際醫材專家羅應成博士,創新經驗分享獲迴響

發佈日期 : 2019-02-11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於2 月11 日至3月1日前間邀請具有豐富產業經驗的國際醫材專家羅應成博士前來,提供成大新創團隊諮詢服務,並與國盟的人員一同拜訪企業會員及潛在會員,與企業公司進行研發方向、製程開發及產品優化的探討及交流,以解決企業廠商實務上所遭遇的難題。
 
羅應成博士在美國百特醫療保健公司(Baxter Healthcare Corporation),從基層研究員到研發部副總裁的高階主管職務。百特是全美第二大醫療保健公司,是一個跨國性的頂尖醫療產品製造銷售商。羅博士擁有64項專利,涵蓋醫療消耗品材料開發、裝置設計、製造過程或是治療方法優化等;羅博士對醫療產品開發的各個階段、從概念化到商業化和產品週期管理等都十分了解。羅博士來台期間,共提供了8場成大新創團隊/公司的諮詢、拜訪2家企業會員公司及1家潛在會員,並多次與成大醫工系老師或校內產學單位進行討論交流,及提供2場演講授課。
 
其中在2月27日的演講中,羅博士分享了其在百特公司中,負責規劃公司短、中、長期產品開發之經驗,例如一個產品研發過程中,包含了風險管理、產品設計規劃、過去的設計歷程、設計變化性及有效性測試等考量。此外,羅博士也分享了跨國性公司如何進行創新研發,並提供了在研發概念成熟化過程中需被注意的重點如:市場大小、正視缺點、聚焦集中等,並需先釐清研發團隊成員及自我分離等;羅博士的團隊用一套客觀的分析方法,將特定產品之所有已知及最新技術進行比較分析,提供公司決策者去制定未來五年或十年產品研發的方向。
 
成大國盟邀請國際專家來台,除了可為新創團隊提供建議,及與企業廠商進行問題探討或經驗交流等,也期許為台灣醫療器材的研發創新帶來不一樣的視野,定出更適合的方向。

 

GLORI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