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聯合成大醫 進軍印度推廣台灣醫材產品

發佈日期 : 2019-02-21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為促進台灣及成大技術之國際推廣,而成大醫院為落實「一國一中心」政策,協助培訓新南向國家醫療人才、橋接雙邊醫療產業。攜手於2月21日至2月23日領數家台灣醫療器材廠商前往印度醫療展 (Medical Fair India),進行產品技術推廣及合作。此次展會是在新德里舉行,有超過來自20國及550家參展廠商參與盛會,而觀展人數則是近約1.5萬人次。
 
印度醫療器材市場規模達52億美元,是亞洲第四大的醫療器材市場,預計將有每年15%的成長率,未來將有500億美元的市場;但印度醫材市場仍在起步階段,目前只有大約60家國家醫療器械技術生產商,而約四分之三的醫療產品和技術都是進口的,這為台灣醫療器材公司提供了廣大的商機;但進入印度市場最快的方法,除了培訓當地人員作為合作夥伴外,也可藉由參展獲得潛在商機,直接了解當地醫療器材市場需求,擬定銷售策略,以應對印度市場的挑戰。
 
此次參展,成大國盟主要是帶領企業會員佳世達公司旗下子公司「怡安醫療」前往印度,怡安醫療的主要產品是過濾及管路耗材;此外,佳世達旗下明基醫也前往印度醫療展,主要是針對印度醫療上對診斷類影像產品市場的需求,明碁醫展出由集團自行研發的可攜式彩色超音波與醫療顯示器,顯示佳世達集團對於印度市場的重視。成大醫則是帶領康揚、柏登生醫、商之器、亞果生醫、醫百科技等公司前往印度,產品涵蓋行動輔具、生醫材料、醫療系統、牙材、傷口照護、骨材等。
 
除了參與展會外,參展人員也前往印度一家私人連鎖醫院進行參訪,在此參訪過程中,也深刻了解到印度醫院的設備與醫療流程,皆與台灣醫院有明顯的差距,例如病人資料皆是以人工紀錄,尚無建立資料庫之能力;或是手術過程中醫生穿著個人衣物,且可任意進出手術室,並沒有遵守無菌操作之觀念等。藉由參展,國盟人員更進一步了解印度醫材市場需求,未來將可為國盟醫材相關企業會員前往南向市場時,提供最正確的產品推廣建議及更適合的國際連結。

成大國盟聯合成大醫 進軍印度

成大國盟聯合成大醫 進軍印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