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GLORIA與BioGroup 生技人才齊聚,共同交流產業經驗

發佈日期 : 2018-12-22

2018 BioGroup Symposium臺南場於2018年12月22日在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第二講堂舉行,此活動是由教育部BioGroup 生技人才交流平台與成功大學醫學院基礎醫學所共同主辦,及由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生技友社HIT for Asia生醫創新實作社群協辦及,活動主題為「Meetup with Biotech Talents! 齊聚生技人才,共尋生技未來」,議程包含學人講座、產業職人座談、生技組織與政府計畫,透過此論壇之交流互動,讓臺灣的生科學研和生技產業能有更緊密的連結、共同注入更多的活力和未來。

BioGroup Symposium

此交流會的專題演講是由科技部生科司莊偉哲司長擔任,題目為「臺灣生醫產業現況,展望與人才培育」,莊司長說明了台灣生醫產業的營業額近五年來皆逐步增長,而2018年全球創業大會(Global Entrepreneurship Congress)評比全球各國的創業生態系(Entrepreneurial ecosystem),顯示生物科技產業是台灣最具創業優勢的三大產業別之一,許多新創團隊選擇台灣為始發市場,因此台灣是個兼具國際貿易本質及內需市場需求的新創環境。莊司長也期許生技人才及生技產業未來可以集中優勢及整合資源,運聚焦利基品項,參與國際展覽及媒合活動,讓台灣生醫進軍世界。

 

在產業職人座談中,成大國際產學聯盟邀請了美德向邦公司總經理楊威遠、成大衍生技術新創公司醫視科技執行長陳建誠博士及台灣恩寧公司營運長文翔昇一起與成大國盟營運長洪偉仁及其他領域專家陳畊兆博士及黃意翔博士一起分享產業經驗。楊威遠總經理分享其公司在市場規劃布局之歷程及對於生技人才投身於生醫產業前所應具備學經歷之看法。陳建誠執行長與文翔昇營運長則是分享了創業以來的心路歷程,包含創業前後的人生規畫、公司目標市場之轉換,如何拓展市場及找尋資金等。

BioGroup Symposium

而洪偉仁營運長與黃意翔博士及陳畊兆博士則是分別從創投產業及創業輔導員的角度去分享,包括創投對於投資案的選擇標準、新創團隊要讓創投願意投入資金的條件或是給與未來有志於創業的生技人才之建議等。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希望藉由合辦產業人才對談之活動,促進相關產業的從業人員間的互相交流合作,也希望業界人員的經驗分享,讓學校的青年學子可以更了解產業需求及應準備的能力,達到人才培育、產學合作之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