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GLORIA 打造亞洲指標性產學聯盟 [經濟日報]

發佈日期 : 2019-04-12
成大一年40億研發經費,約4分之1來自台灣的產業界,且成大技轉金額已連續8年破億,為了進一步擴大產學能量與規模,科技部2017年起以產學合作為主軸,串連台灣多家大學,組織GLORIA國際產學聯盟,而成功大學GLORIA團隊,網羅多位產業菁英,鏈結國內外多家企業和成大教授洽談合作,不僅成功案例不少,更是目前國內大型且成功的GLORIA國際產學聯盟範例。
  
成功大學GLORIA表示,國際產學聯盟結合成大及跨校既有產學資源,融入計畫的元素,擴大國際鏈結力道,除聚焦在生技與醫療、智慧科技、及綠能與材料三大主軸領域上之外。
  
 

成大GLORIA 打造亞洲指標性產學聯盟

成功大學GLORIA執行長陳勁初(左)與營運長洪偉仁攜手打造學界與產業鍵結平台。 張傑/攝影

 

透由企業收費會員制,提供業界前瞻性研發合作,輔以成功大學特將校內學術研發內容匯流於研究總中心,再透過成功大學GLORIA與產業溝通,提供業界一條龍的資訊整合,輔導業界所合作的研發成果,能有效輸出。

 

成功大學GLORIA執行長陳勁初表示,學校與業界對於產學合作議題不陌生,但能否完全串接雙方語言在過去一直是障礙,而中小企業早期投入研發經費有限,而學術界擁有龐大研發能量,成功大學GLORIA就是扮演這居中的轉譯角色,協助企業將研發能量產品化、產品科技化。

 

他指出,成功大學GLORIA的核心價值,主要針對產業鏈結及聚焦成果導向兩大面向邁進,希望藉其在美國「矽谷台灣天使群」的經驗,協助成功大學與企業界,搭建國際產學鏈結與合作。

讓教授直接與產業對話,以企業經營的思維做為中介點,媒合雙方語言,加上GLORIA團隊成員幾乎來自業界,居中轉譯協助,讓台灣企業及國際頂尖企業接軌。

 

GLORIA成立至今一年多的時間,已帶了42個創業團隊到海外參展,並超過國、內外15家企業肯定,成為成功大學GLORIA的企業會員外,2018年亦為成功大學創造2.5億的商轉價值,2019年預估也將有千萬簽約金。

 

 

而成功大學為南台灣綜合性指標大學,研究能量豐沛,未來成大GLORIA將持續以聯盟形式帶領業者,拓展國際產學合作與國際技術推廣,建立與國際產學管理營運機制,朝亞洲指標性國際產學聯盟目標邁進。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張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