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醫院與佳世達科技,將聯手打造【智慧醫院】

發佈日期 : 2019-01-30

成大醫院與佳世達科技,將聯手打造【智慧醫院】-成大國際產學聯盟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與佳世達科技1月29日宣布,將聯手打造智慧醫院,並選定急診室作為智慧醫院合作的起點,在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下,共同打造智慧急診的現場管理系統與電子紙床頭卡,以科技梳理急診資訊流,打造醫病雙贏的智慧急診,協助病人在急診室能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接著也計畫將電子紙床頭卡導入智慧加護病房,讓資訊即時更新以提升效率外,更不會干擾病人睡眠,不擔心藍光影響視力,輕薄不易破裂,而且用好幾年也不需換電池。

    去(107)年11月20日,成功大學與佳世達科技簽署「智慧校園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結合彼此優勢與能量,透過互聯網、雲端服務、大數據分析等科技與技術,整合教學、研究、生活基礎設施管理的資源與資訊,導入未來智慧城市的設計與運營模式,並延伸至周邊商店與社區,以期共創與體驗智慧生活,將成大打造成為智慧城市的縮影,創新、實證的示範場域。此次並擴及與成大醫院推動「智慧醫院」的合作。

    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表示:「醫療的本質是一門人照顧人的專業,我們希望智慧醫院的流程與工具,都是為了協助讓病人得到最好的照顧,讓醫護人員發揮最佳的專業服務」。而急診室是醫院中最繁忙、最緊急、和生命賽跑的第一線場所,因此被選擇為優先合作的醫療單位,優先讓智慧科技協助醫護專業,把病人照顧得更好。

    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也表示:「佳世達始終鎖定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作為發展智慧醫院解決方案的核心理念,因此能和成大醫院觀念合拍。未來將以20年企業資源規劃平台與物聯網整合的豐富經驗,協助成大醫院打造更符合人性溫度的智慧醫院。」

    急診是一個複雜多變化的就醫環境,醫護人員為了滿足病人醫療的需求與期待,而須不斷地面對龐大及多面向的資訊量,對急診而言是一個相當沈重的負擔。因此,建立一個能協助提升臨床醫療服務品質的智慧資訊系統,是急診醫護人員長久以來的希望。

    成大醫院與佳世達科技在急診的合作,重點在以科技梳理急診資訊流,打造醫病雙贏的智慧急診。急診的就醫環境複雜多變化,醫護人員為滿足病人醫療的需求與期待,須不斷地面對龐大及多面向的資訊量;因此,雙方共同打造智慧急診的現場管理系統與電子紙床頭卡,協助急診醫護人員快速掌握病人病情與急診現場即時狀態,藉以加速急診作業流程,並改善病人之就醫感受,減輕病人及家屬等候的焦慮,實現醫病雙贏的幸福急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