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創團隊精銳盡出,成大「與成同行,圓夢嘉年華」展現創業豐碩成果

發佈日期 : 2018-11-09

成大「與成同行,圓夢嘉年華」-GLORIA NCKU

 
為展現學校推動及輔導學生創新創業的豐碩成果,由本校國際產學聯盟與技轉育成中心自五月發起的「Dreams Come True。原型打出–2018成大創新圓夢計畫」,總計補助22個校園新創團隊,參與成員包括來自8個系所的9位教授、橫跨15個系所超過50位學生、2位成大醫院醫師及8位學校職員,其中已有11個團隊成立新創公司;除了參與圓夢計畫的團隊之外,成大並邀集校內今年度其他的新創團隊,在「與成同行 圓夢嘉年華」中進行創新創業成果發表會。
 
上午場的論壇因應全球創業熱潮持續發燒,政府為了創新創業推動多項法規革新,致力為青年創業家創造更好的創業環境。成功大學師生素質優良、研發能量充沛,擁有非常多能改善社會痛點的構想,但是光是有好的技術就能成功創業嗎?似乎不盡然,特別邀請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吳聰慶技術長及安永文教基金會王金來董事長,與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陳勁初執行長,就創業議題「好想要成功創業~當產品、技術都有了,那我還缺什麼?」展開與新創團隊的對談,現場吸引超過200人參加,與專家互動問答氣氛熱絡。
 
好想要成功創業~當產品、技術都有了,那我還缺什麼-GLORIA NCKU
 
 
下午場則是由16組團隊進行成果發表,透過發表讓大家可以了解各團隊創新的想法、產品的價值及優勢並透過發表的方式,部分由成大畢業成功創業的學長們也透過此次得活動來提供他們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讓團隊可以了解未來在創業的應注重的部分及創業的方向認知。如蘇慧貞校長所說,創新精神是驅動經濟、科技、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創新精神的培養,再進一步將技術商業化之後轉化為新創企業,對於總體經濟而言,可以促進經濟體新陳代謝以活絡經濟;對個人而言,創業是一種實現自我的機會,更是發揮個人潛能的舞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