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GLORIA與Microsoft合辦人工智能與應用研討會

發佈日期 : 2018-11-09

成大GLORIA與Microsoft合辦人工智能與應用研討會

成大GLORIA與Microsoft合辦人工智能與應用研討會參與狀況踴躍

 

為了深入了解微軟人工智能如何幫助人們解決問題與改善生活,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與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於2018年11月9號共同舉辦「微軟人工智能與應用研討會」交流活動,此次研討會吸引約100多位貴賓踴躍參與,其中包含多家科技業廠商、學校教授、醫師與學生等。
 
 此次研討會邀請了微軟Microsoft首席技術與策略長-陳守正,及大中華區資深雲端架構顧問-陳彥甫來演講,展現由微軟專為人工智能應用打造的平台-Microsoft Azure,是匯集了微軟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全部技術積累,並深入展現AIoT在智慧醫療及智慧製造與智慧建築的應用與發展;除此之外,此次研討會也能更深入了解微軟人工智能如何幫助人們解決問題與改善生活。
 
 
 Microsoft-陳守正技術與策略長進一步由簡報及影片介紹微軟是如何透過AIoT在醫療保健、智慧製造及智慧建築上做應用。在智慧醫療上,從預測患者住院時間到診斷成像都能透過人工智能來應用;運用在工作場合上,則是開會時,只要透過在會議室談話交流,所有句子會立即被登錄下來並保存;能夠省略掉製作會議紀錄的時間,也可以自動辨識訪客,又或者是餐廳的點餐系統,只要透過口語即會馬上且正確地將餐點顯示在螢幕上等案例,不但可以節省人力成本,也能提升效率。
 
 Microsoft-陳彥甫顧問也進一步透過簡報及影片介紹微軟在智慧建築上的運用,充分展現使用AIoT 來讓城市轉型案例,徹底改變基礎設施、建築和服務,以打造更安全且有效率的城市,包括照明、冷暖空調、室內使用率等,創造出更舒適且更具生產力的工作環境;也能讓能源獲得最佳利用,像是暖氣和冷氣、電力、水,以及其他公共事業與系統,藉此降低能源耗用和成本,促進環境效率並提高回饋等。
 
 在這場微軟人工智能與應用研討會活動中,成功吸引了許多廠商、研究人員及相關從業人員踴躍報名參與。未來,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將持續舉辦相關研討會活動,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如何從身邊的場景與應用來改善人們生活,使忙碌的現代人能夠因科技的導入而獲得更高的生活品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