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研院攜手成大!打造低碳能源園區、加速綠能產業[聯合報]

發佈日期 : 2018-11-28

工研院與成功大學今天簽署學研合作契約

 

工研院與成功大學今天簽署學研合作契約,未來共同打造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中的「低碳能源園區」,另外,雙方也將在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建置一座「智慧型節能建築旋轉測試驗證平台」,加速台灣綠能科技產業發展並接軌國際。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表示,工研院與成大攜手合作共同打造潔淨能源技術驗證及整合應用平台,提供實場性能及量產技術驗證場域。未來,低碳能源園區除了作為綠能科技產業創新的重要研發基地,更希望能幫助建造綠能產業研究聚落,並培育綠能實作人才,加速綠能產業技術的商業化發展。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這次委請成大在沙崙綠能科學城,建置「智慧型節能建築旋轉測試驗證平台」,鏈結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中綠能科技的「創能及節能」兩大主軸,盼透過學研資源整合及在地實踐,技術能量再升級,協助產業朝綠能科技轉型邁進,打造綠能創新產業生態系的最終目標。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以工研院的綠能關鍵技術,結合成大能源科技策略中心長期扶植節能建材產業聯盟之能量,並設立「智慧型節能建築旋轉測試驗證平台」對各種建材進行對照組實驗,不但能作為廠商節能建材之驗證測試平台,更大幅提升國內節能建材研發及管理。
 
另外,為推動國家綠能科技發展,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各項軟硬體設施與建築物正積極建構中。工研院此次與成大之合作,率先將「低碳能源園區」進駐成大歸仁校區,將碳捕獲減碳、生質能低碳等技術運用在該校區,建立技術驗證平台與示範場域,並整合國內關鍵性研發資源進行測試與開發。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 / 新聞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