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功大學與佳世達聯手 共同打造未來智慧大學城

發佈日期 : 2018-11-20
成功大學與佳世達科技簽署「智慧校園合作備忘錄」,透過產學合作,共同打造未來智慧大學城
 
為順應萬物相連的物聯網趨勢及迎接智慧城市新時代,成功大學與佳世達科技於11月20日簽署「智慧校園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結合彼此優勢與能量,利用互聯網、雲端服務、大數據分析等科技與技術,整合教學、研究、生活基礎設施管理的資源與資訊,共同打造未來智慧大學城。
 
簽約典禮由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主辦,由成大蘇慧貞校長、佳世達科技陳其宏董事長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成大謝孫源研發長、電資學院許渭洲院長、規劃與設計學院鄭泰昇院長、成大國際產學聯盟洪偉仁營運長、佳世達集團智能方案事業群李昌鴻總經理、明基逐鹿曾文興總經理等主管都出席此典禮。
 
成大蘇慧貞校長表示,大學是具有豐富機能的實驗平台,非常適合作為智慧城市微型實驗場域基地。成大要做改變社會、改變未來的事,想像未來的社會、新的生活型態以及產業機會。智慧校園、智慧城市是現今的發展趨勢,成大不僅將體現智慧校園,更將成為智慧城市的創新基地。不僅成為台南市創新與科技的提供者,更是台南市連接國際的媒介者。
 
佳世達陳其宏董事長致詞說明,實現未來智慧大學城的關鍵,必須先打造智慧校園的大腦,實現未來智慧大學城。佳世達從硬體、軟體著手,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建置校園專屬的資源與資訊整合平台中心,再透過神經網絡匯集各面向的資訊流,使個別小區塊的資訊能整合、跨界、創新、活化。期待智慧大學城的經驗能夠放大到台南市的場域,創造智慧城市,豐富未來生活。
 
成大智慧大學城的願景藍圖,希望以成大無邊際校園為腹地,逐步擴散至校園周邊,實現智慧校園、帶動周邊居民共創生態之智慧生活體驗。佳世達將協助成大導入人工智慧物聯網,藉由資訊整合平台中心串接與應用校內外的資源與系統,如:校園的節能設施、環境監控、課程安排、人員安全、師生健康、週邊商家、附近居民等,並透過產學合作,協助校園創新研究蒐集海量資訊與數據分析,建立共創生態系,豐富未來生活面貌,使智慧大學城成為智慧城市的微型示範場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