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台達日展現研發成果 開啟新階段產學合作 [新頭殼newtalk]

發佈日期 : 2018-05-18
 
「運用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建立智慧化蝦類養殖系統,自動檢測、即時警報,減少人為操作失誤,提高養殖存活率,減少支出,增加收益,正一步步的實現中。」這是成大、台達電子共同研究的成果,展現產學合作,達成永續的企圖心。
成大、台達自2008年起展開聯合研發計畫,今年邁入第10年,今(18)日在成大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成大-台達日」發表5件產學研究成果,成大並展示智慧科技、醫療轉譯、能源科技等特色專案計畫,台達也展示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研究能量,為另一階段的合作揭開序幕。
台達創辦人鄭崇華是成大傑出校友,關心教師的發展及在校學弟妹的學習,特地偕同台達董事長海英俊、執行長鄭平等回成大舉行座談會,與榮獲吳大猷獎的郭瑋君副教授、陳美瑾副教授、講座教授鄭芳田、特聘教授沈孟儒,以及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2017iGEM競賽、哈佛大學生物分子設計競賽BIOMOD獲獎學生團隊交流,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成大校長蘇慧貞、副校長陳東陽、研發長謝孫源等均出席參與。
蘇慧貞指出,成大與台達電子10年來的產學合作研究,學校的學術研發、技術移轉帶給企業成長,是很有效率的結合,雙方都有收穫與成長,期待在高度共識、互相信任的基礎上,未來能有更具效能的合作模式,成大將學術的研發成果真正落實,也與台灣重要的企業台達電子共榮發展,將開展另一個創新模式。
鄭崇華表示,成大與台達的合作促進了新技術的開發,也提升產品性能改善,成大有工學院、醫學院及醫院等單位,並具有跨域整合的優勢,成大、台達在電資及生醫領域的合作成果尤其豐碩,創造出許多可商業化的應用,台達會運用朝向新事業部門的規劃,以幫助更多的醫生、患者。成大、台達合作近10年,相信在過去合作的基礎下,雙方將能為學校、產業及社會創造更多的利益。
「成大-台達日」聯合研發成果發表,羅竹芳教授報告「成大台達養殖聯合研發合作計畫」。蔡佩珍教授報告「智慧醫療:創新精準診斷,迅速解密細菌病原」,介紹非結核性分枝桿菌診斷平台、結核性分枝桿菌藥物敏感性檢測診斷平台最新的研究進度與成果。詹寶珠教授報告「口腔癌螢光影像之自動分析輔助篩檢系統計畫」。李祖聖教授報告「可攜式自動化核酸檢測平台之動態模型建立與溫度控制」。江凱偉教授說明「室內無線射頻定位技術優化策略之研究」。
新頭殼newtalk | 黃博郎 台南市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