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達攜手成大 成立「先進技術研究中心」[工商時報]

發佈日期 : 2018-03-08
GLORIA NCKU_NEWS
台達暨成功大學「先進技術研究中心」揭幕,圖為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左三)、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左四)、成大副研發長王效文(左一)、電資學院院長許渭州(左二)
 
積極開發前瞻工業技術的台達電子與成功大學(以下簡稱成大)日前攜手成立「台達先進技術研究中心」,成大副研發長王效文、電資學院院長許渭州、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等貴賓共同為研究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本次台達特地捐贈了研發、實驗相關設備及工業自動化產品,並派駐研發人員與成大電機資訊學院師生合作,將持續研究未來生產設備所需的先進運動控制及品質診斷等軟硬體技術,協助產業提升全球競爭優勢。
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台達重視研發創新與人才培育,近年來積極開發新技術,佈局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與基礎設施等三大領域。很榮幸與成功大學這樣的一流學府合作發展新世代技術,成大在電機資訊領域基礎紮實、技術領先,台達先進技術研究中心在傑出老師與研究團隊的引導下,將以前瞻、創新思維整合發揮雙方優勢與經驗,推升研究成果至產業應用,創造雙贏。
為加速產業升級及研究成果商品化,成功大學與台達電子自2009年起啟動共同研發合作,開創新一代科技化商品布局。最新成立的「台達先進技術研究中心」研究領域涵蓋伺服驅動器、伺服馬達、線性致動器和機器人等工業產品的前瞻技術與應用,未來可望為國內的機械業者注入創新能量。
(工商時報/陳逸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