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I結合醫療科技 成功大學於CES展出新創商品

發佈日期 : 2020-01-10

CES

 

2020年度全世界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大展CES,於1月7日至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展開,全球近 4000 家廠商參展,展場亮點主要聚焦在 5G、AI人工智慧、自駕車及虛擬與擴增實境 (VR/AR),也將是今年重要的產業趨勢。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今年帶領三個成大的教授團隊,與科技部一起前去CES參展,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創新科技的研發成果。此次是成大國際產學聯盟第二次參加CES展。過去2019年,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已經帶領39個團隊,參加了共9個國際性指標展覽,獲得超過500場以上廠商洽談機會,前來參展的新創團隊每次均收穫豐盛,不僅有機會獲得產業趨勢新知,更能近距離與廠商洽談了解需求。本次的參展內容,其中有兩個團隊,均以人工智慧的辨識技術結合醫療作為主軸,在智慧科技發展日益蓬勃的趨勢下,發展前景看好。
 
 
由成功大學神經運算及腦機介面實驗室的梁勝富老師團隊展出的「智慧型睡眠眼罩 iSleep Better」,採用人工智慧技術分析腦波,解決失眠問題。有別於其他睡眠輔助系統,此裝置簡單易穿戴,無須專業人員即可進行睡眠訓練與品質偵測。比起市面上的助眠藥物,iSleep Better能同時達成維持睡眠、不影響睡眠結構、不干擾白天生活且無藥物依賴性。經過一個月的臨床試驗大腦訓練,約有七成患者睡眠品質提升。未來可以增加記憶訓練功能,預防記憶退化。
 
 
成大電機系李順裕老師的裕晶醫學科技(Yutech CBIC)帶來的「貼身守護神」,是能夠穿戴在身上並即時監測心律的輕薄裝置,使用人工智慧分析加上雲端辨識的技術,在穿戴者心律發生異常時提醒家人及醫院。相較於市面上相似系統,貼身守護神的體積更小且耗電更低。此核心技術已衍生多項產品,包含智慧寵物衣、智慧聽診器、癲癇訊號檢測與神經調控、智慧尿液檢測器等,可應用的範圍廣泛。
 
 
成大電信管理研究所的李威勳老師團隊的AirKeyper智慧門鎖,透過手機可於線上或是離線解鎖,並且可搭配多種解鎖模式。Airkeyper具有專利保護的演算法以及離線解鎖模式,使其難以被破解,是一個高度智慧與安全的可靠服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