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啟用未來館 研究變現添動能 [經濟日報]

發佈日期 : 2019-11-26

成大啟用未來館 研究變現添動能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左六起)、副校長蘇芳慶與產官學界代表為成功加速器進駐成功大學未來館站台。 彭子豪/攝影

 

已60歲的成功大學舊圖書館K館日前重新落成,化身成為新創基地-成功大學未來館,以宣示該校將全力投入產學鏈結,其中由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旗下成功加速器也正式進駐。

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說,該校過往於科技部的「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價創計畫」中,一直是學界的領導者,如今成大國際產學聯盟進入獲利階段,有效提高研究變現更成為當前努力方向,為此特成立成功加速器。

成功加速器為國際產學聯盟下的單位,簡單說,加速器即為產學研究的「經紀人」,負責整合學校內各科系自有的新創加速器及資金如成大創新創業辦公室等,讓研究更能貼近市場,同時將投資金流做到最大的可能性後,透過國際產學聯盟達到市場對接、研究產品化。

此外,成大加速器具備跨平台、跨國界的特性,在國內已與南科加速器對接,海外和香港理工大學(PolyU)與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等合作,成為策略夥伴,透過加速器的合作,學術間能有所交流,還有機會讓相近的研究、創新內容達到資源整合,重要的是彼此市場共享,讓產學鏈結管道多元化。

蘇芳慶說,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再到成功加速器均以企業治理的模式經營,並採最有效率的方式將校內外各項資源整合,即是期望能將校內最值得肯定及造福人類生活的研究能獲得商轉的機會,為讓理論實務做到結合,特進駐成功大學未來館,打造開放的論壇空間,讓加速器團隊在此討論,打破各項隔閡。

 

新聞來源:彭子豪 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