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敬邀參觀成大攤位】2020 CES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發佈日期 : 2019-12-04

2020 CES

 

展會地點: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Nevada),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

展覽日期:2020/1/7(二) - 1/10()

展覽官網:https://www.ces.tech/

攤位號碼:51441# 48-49

展出技術:

 

即時檢測人體心電訊號(Electrocardiogram, ECG)之感測系統

李順裕老師

貼身守護神為一即時檢測人體心電訊號(Electrocardiogram, ECG)之感測系統,由本團隊所設計與開發之生醫檢測晶片為核心,構成貼身感測模組來偵測配戴者的心電訊號,並藉由藍芽傳輸系統將資訊無線傳輸到智慧型手機端,再由本團隊自行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完成後續的分析與計算,並將主要結果呈現於手機螢幕上。透過此生醫檢測晶片及相關軟硬體之結合應用,便可隨時隨地監測與關注使用者之生理狀況,並透過人工智慧演算法進行疾病分析與診斷,了解使用者健康狀況,以成為使用者的貼身守護神。即時偵測、便於攜帶、易於使用、人工智慧為本系統之特色。此外,技術已導入不同應用,目前已完成的產品包含24小時無線心律監控晶片系統、智慧衣、寵物智慧衣、腦波偵測與調控系統、智慧穿戴式物聯網開發模組等,而開發中的晶片系統研究計畫包含具可攜式無線檢測與預防心血管疾病之智能晶片系統與平台。相關產品簡介可參考https://www.youtube.com/YutechCBIC

 

iSleep Better 助好眠

梁勝富老師

由於現今睡眠障礙的問題日趨嚴重,睡眠的問題日漸受到關注,因此,本團隊所展示的系統,提供失眠患者長期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案,根據多年研究成果,失眠患者經常性以藥物作為緩解失眠之方法,然大多數的助眠藥物無法同時具有維持睡眠、不影響睡眠結構、不干擾白天日常生活功能且無藥物依賴性的條件。因此我們提出一套穿智慧型睡眠眼罩,具備自動睡眠判讀方法,可做為客觀睡眠品質評估,搭配智慧鬧鐘應用,可於適當的睡眠階段喚醒使用者,使其在休息後精神飽滿,更開發一套穿戴式神經回饋訓練系統,具備即時腦波訊號分析與即時回饋的功能,利用大腦電位活性來做為回饋資訊,自主調整大腦的運作狀態來改善失眠。系統內含噪訊抑制技術以提升訊號品質,所收錄之資料品質可以做為據專家判讀,無線通訊與乾式電極的應用則提供使用者較便利的使用方式與舒適感。

 

聯繫窗口:

張家嘉
kana@mail.ncku.edu.tw
06-2080325 #81323再轉20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