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創新圓夢成果亮眼 蘇慧貞:可為新創團隊做代言 [經濟日報]

發佈日期 : 2019-11-12
圓夢計畫
 
 
邁入第二屆的「2019 Dreams Come True。成大創新圓夢計畫」,8日舉行「2019成大圓夢嘉年華:與成同行、新創我行」年度成果發表會,活動當天下午成大校長蘇慧貞也到場參觀各個新創隊伍,並為新創團隊加油打氣,其中Lasty團隊所設計的食物包,更受到校長蘇慧貞青睞,亦主動表示,可無償兼任代言人。
 
成大創新圓夢計畫繼上午場的創業論壇,邀請來自東京大學稻見昌彥(Masahiko INAMI)教授,分享關於日本在創新發想的設計思考歷程,下午活動現場有6組團隊同步於票選時段,進行Live Show,直接與現場觀眾互動。
 
成大校長蘇慧貞在百忙之中,抽空到場參訪各個新創團隊,蘇慧貞表示,科技若在實驗室,只是同學自己欣賞的文章,若科技能走出去,才是可以實際與產業接軌的未來,期望成大學子未來能衍生出更多的新創事業,她說,同一時間,成大有另一組學生團隊在美國波士頓,在1000多所大學中脫穎而出,拿下全台大學院校僅所未有的科技獎項第一名。
 
她說,座落在活動場地的K棟大樓,未來將有遴選過的新創團隊進駐,以及由學生自行規劃想要的實驗空間,兩年後,兩座新的大樓緊鄰而生,更將建構科技生活的平台。
 
在參觀新創團隊時,成大校長蘇慧貞不僅參觀多組新創團隊,鼓勵年輕學子培養學生創意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其中連兩屆拿到創新圓夢計畫補助,還獲成大精實創業課程、創新孵化團隊甄選的Lasty團隊,所設計出的食物包,不僅符合環保訴求,其簡便輕量化、時尚設計,也獲得校長蘇慧貞青睞,蘇慧貞更直言,希望團隊可以開發成大限定款,校長可無償作為代言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