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牽手SAP 為台灣智慧醫療開新局

發佈日期 : 2019-10-28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RIA)再傳海外佳績,正在美國巡迴波士頓、矽谷的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考察團中,共簽訂兩大合作案,讓成功大學向國際社群展現成大新創的豐沛能量,並提出新創加速器與國際連結的未來架構。

 

由科技部前次長現任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率團的該校國際產學聯盟,日前在美國波士頓與跨國創投公司EBO Global Innovation Capital, LLC簽訂五年期的國際新創實習計畫,提供每年至多五位校園創業家,跨國領導與管理駐地實習訓練,並與美東地區 MIT與Harvard 等知名大學加速器聯盟進駐。

成功大學與SAP於美國矽谷簽立備忘錄
成功大學與SAP於美國矽谷簽立備忘錄,雙方將於智慧醫療、高齡老人照護合作,為台灣醫療開新局。

透過成功大學GLORIA規劃的新創經理人培訓計畫,將加速校園新創團隊的技術商業化,並且協定每季跨國新創團隊的雙邊創投媒合,成功大學將成為美國新創團隊進入亞洲市場的關鍵樞紐。

 

此外,於美西時間早上25日,成功大學更在矽谷和知名新創加速器Plug & Play、全球當前最火紅的企業管理系統商思愛普SAP簽訂未來軟體開發的產學合作約。由於SAP近年在台與國內外IT軟硬體方案商合作,目前橫跨的產業從製造業、服務業再到交通運輸及醫療產業,而SAP S/4 HANA方案更是當前台灣產業投入數位轉型的重要參考方向。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

此次簽訂合作,有助成功大學能直接對接產業需求,更可針對成功大學的高齡智慧醫院做深入合作,藉由SAP擅長的軟體與服務與解決方案,協助台灣高齡老人醫療服務內容所產出的需求資料更為精準,以避免醫療浪費,將驅動高齡智慧化醫療服務的未來。另外,因成功大學為南台灣唯一綜合大學,更有擁有醫學院及成大醫院,雙方將針對「精準醫療」商業化為目標,除應用大數據精確分析病情,提高醫護人員工作效率,讓病患透過數位科技,體驗預測智慧模式與逐步個人化的醫療服務。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說,台灣的研發預算必須透過策略性的操作,向世界展現科技商業化的成效與社會影響力。身為矽谷創投與台灣國際產學聯盟的重要操盤手,陳勁初與與會的新創團隊、企業,以及大學代表分享,成功大學在台灣推動矽谷天使平台的案例,並且展現成大建立新創生態圈的決心。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