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與瑞智精密慶祝30週年慶 成大國盟持續合作推進智慧科技

發佈日期 : 2019-09-26

與瑞智精密慶祝30週年慶  成大國盟持續合作推進智慧科技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的企業會員--瑞智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於2019年9月18、19日舉辦30週年慶一系列活動,以「蛻變.堅持、觸動未來」為活動主軸,邀請成大國際產學聯盟,以及全球28個國家之合作夥伴來共同分享瑞智集團30周年的喜悅。
 
 
本次30週年慶活動中,9月19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由瑞智集團主辦,由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協辦的「蛻變.堅持  觸動未來」技術研討會,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北京智信道科技、聯發科技、立錡科技、成功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等產學研單位,技術研討主題包含:從壓縮機全景看行業發展與未來應用、AIoT在家電業之未來應用、新世代變頻空調驅動方案、具高功率散熱能力之創新型式脈衝式熱管、3D列印於馬達應用之前瞻技術研究及從工業4.0精神看振動噪音技術在產業的應用等,以展現台灣空調、節能產業的技術研發能量。
 
 
2018年12月瑞智精密與成功大學簽署「成立共同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就未來智慧家居及新型壓縮機研發技術、製造流程、產品鏈結提出技術改善方案,並培育電資、理工、設計研發及管理人才,共同朝向智慧家居產業前進,創造未來家居新生活。
 
 
掌握家電心臟的瑞智精密為世界第四大空調壓縮機領導製造商。過去也與成大緊密長期合作,對於培育人才不遺餘力,除了連續3年捐贈300萬元鼓勵優秀學子獎學金。2015年至今,更積極推動電機工程學系之電機設計與驅動產業產碩專班,提供學生實習與參訪瑞智集團中國廠區,讓學生了解企業實際運作、技術交流學習與拓展國際觀,並提供畢業工作機會與世界接軌。
 
 
成功大學作為綜合大學,曾榮登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所公布「全球家電領域論文產出量的科學研究機構」全台第一。無論在能源規劃、綠能發展、人工智慧,以及工業設計方面都具有相當大的研發能量。成大國際產學聯盟也將肩負產業鏈結使命,讓企業研究遭遇瓶頸時能更快速得到學校資源,將成大人才接軌市場需求,加速國內智慧家電連結國際市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