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牽手宏碁 以ConceptD助學生落實創意 [經濟日報]

發佈日期 : 2019-10-05

為打破科系建置落實實作,成大第十學院College X特與宏碁合作。

成大第十學院College X助理教授黃仲菁說,該校近年積極推動跨學科課程,為讓內容聚焦,特於今年成立第十學院College X,將以4堂實作課程,讓學子在「人工智慧與未來設計」、「有感生活與趨勢設計」、「循環經濟與未來城市」及「虛擬互動與創新未來」中發揮作意,而宏碁ConceptD(概念家創)電腦、筆電將助學子落實創意。

成大第十學院College X特與宏碁
宏碁亞太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左)、成大第十學院College X助理教授黃仲菁共同為雙方合作站台。 經濟日報彭子豪/攝影

黃仲菁說,單一學術無法讓學生畢業後面對職場競爭,跨學科有助學生養成溝通能力,為此成大特成立第十學院College X,不只提供學生學術上的交流,還能讓各科系的「強師」能一同為4堂實作課程培育人才。

第十學院College X重實作,為讓非本科系的學生能快速進入課程,同時說同樣的語言,4堂課程分別架起最底層模組,再讓學生能一一堆疊各項設計思維,因此需要強大的電腦運算效能才能滿足課程需求。此次有宏碁ConceptD的協助,則能大幅縮短課程時間,進而提高學生競爭力。

成大第十學院College X助理教授黃仲菁.jpg
成大第十學院College X助理教授黃仲菁對於宏碁ConceptD的表現讚譽有加。 經濟日報彭子豪/攝影

 

由於4課程與當前產業發展息息相關,例如人工智慧課程,即需要不停程式運算,因此需要強大的效能才能滿足老師及學生,而ConceptD不管是桌機、筆電均的表現則超越各方期待。

黃仲菁說,除全新ConceptD導入課程外,特別感謝宏碁於成大特別設立ConceptD創能無限獎,透過專業的評審讓作品能有機會商業化,這對學生是一大鼓勵。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彭子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