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國盟派遣代表觀摩德國工具機展 協助會員與大學提升研究能量

發佈日期 : 2019-09-26

成大國盟派遣代表觀摩德國工具機展  協助會員與大學提升研究能量

全球製造業的最大盛會-歐洲工具機展(EMO),今年於9月16日至21日假德國漢諾威展場舉行。本屆展覽以「智慧科技驅動未來生產製造」為主題,並聚焦數位化與工業4.0在金屬加工業中的重要性,展出未來智慧解決方案,更設有全球首座展場5G技術測試區,提供現場廠商與參觀人士親身體驗5G展示效果。為了更加解德國工業4.0的發展現況,成大國際產學聯盟特地派遣產業經理,偕同一家企業會員前往會展進行觀摩與學習,將有助於產業經理提供更好的研發建議,以及提升成功大學的研究能量,更加往智慧科技邁進。

 

台灣為全球第七大工具機製造國、第四大工具機出口國,目前持續擁有維持產業競爭力的先進製造技術與優勢。針對本次2019年歐洲工具機展,台灣總計共有221家工具機廠及零件業者報名參展,包括友嘉集團、百德機械、上銀科技、台中精機等,不僅躋身全球第三大參展國,也是亞洲地區最大的參展團隊。對台灣來說排名第八、出口值占比近4%的德國,是相當重要的市場,因此,國內廠商莫不把握此一良機走向世界舞臺,拓展國際市場。

 

觀展期間,產業經理與企業會員亦停留德國西門子、博世力士樂(Bosch Rexroth)、貝加萊(B&R)、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友嘉集團等攤位,聽取參展人員介紹其工業4.0整包方案(total solution),並且與之意見交流,從中獲益良多。期待未來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能成為南台灣工業4.0的催化劑,串聯更多的企業會員組團前往德國進行實地參訪,以期與德國的標竿企業一同成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