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參與泰國醫療展 創新醫材技術產品成亮點

發佈日期 : 2019-09-12

泰國醫療展

東南亞指標性醫療展覽-2019年泰國國際醫療展(MEDICAL FAIR THAILAND 2019),於09月11日至13日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舉辦。為加強成大新創團隊的國際鏈結,並為研發成果擴展至東南亞市場,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RIA NCKU)與4個成大技術團隊及1家企業會員一同前往泰國參展,展示的創新技術及產品,開展當日上午已吸引許多國際業界廠商的興趣,並有未來產學合作、產品代理及資金投入之規畫討論,預計此行成果豐碩。

泰國國際醫療展是個兩年一次的展會,逐漸成為東南亞最大的醫療和保健行業國際展覽會。泰國國際醫療器材展展出主題包含醫院、診斷、製藥、醫療和復健領域的設備和用品,可使參觀者了解泰國和東南亞的動態市場。參展單位及觀展專業人士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泰國當地、新加坡、台灣、中國、日本、澳洲、北美及中東、歐盟與東協各國等。今年共有近千家的各國廠商參展,並有21個國家館,共展出超過萬項醫療產業相關的先進產品。

本次展會成大共展出五個團隊之技術及產品,包括成大輔導成立的新創公司-覓特創意科技,展出「多工機能膜技術於醫療性口罩上的應用」,產品已在台灣通路上市,目前正積極擴展海外市場;另一新創公司-大員生醫,是成大醫院林錫璋醫師科技部價創計畫所衍生的新創公司,其產品「介入性治療用之醫療器材: 大員微球、腸安膠及大員油」,獲得東南亞國家的醫療廠商及醫師之青睞,以因應東南亞各國得肝病或肝癌逐漸盛行之趨勢;新創團隊「易訊生技」是在經濟部支持所衍生之新創公司,由工科系林裕城老師領導,主要研發「應用於體外診斷檢測試劑之智慧行動快速檢測系統」相關產品,包含了免疫分析儀及App檢測系統,並與台灣知名檢測試劑廠商長期合作,開發適用之判讀儀。

泰國醫療展

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於2011年成立,以加速醫材商品化及市場化進程為目標之特色中心,近年發展主軸設定為尖端醫材、智慧醫療及銀髮照護,此次展出之技術「智慧化運動系統」即是協助銀髮族客製化運動課程。除了學校相關單位技術之外,成大國盟的企業會員「長興材料」,也展出「登革熱血清分型快篩試片」,希望藉此展會進行泰國市場試探,預計媒合數家有潛力的代理及通路系統。

此次泰國國際醫療展中,成大展出之技術及產品,大量吸引了廠商、研究人員及相關從業人員之參觀人潮,將有助於未來成大對於東南亞產學研界的拓展。同時,多家國際廠商除了對展會中所展示的技術有興趣外,也希望能對成大的醫療器材技術有更全面的了解,成大國盟將於展後積極聯繫,以期擴大推展成大醫療領域的創新技術。